纸鸢

(大理寺日志乙女向)我叫陈不落

 

我叫陈不落,经过上次的错误,我每次都是看着李饼喝完药再走。

李饼养了两天就回去工作了,但时不长,就要停下来歇歇,大概还是没缓过来,但是关于那件事,他什么也没说,我和哥哥心里过意不去


“年轻人,看你面色憔悴,有什么事快来说说,让我开心一下”王七走过来说

“其实就是…”我告诉了他

“不知道该怎么道歉,太简单了,送礼物呀!然后把你想说的话一起送过去,就大功告成了”

“嗯…刚刚你们说的是能不能也算我一个”孙豹过来说

“窝也腰送礼屋!”阿里巴巴附议到

之后很多人也加入了

“原来大家都这么热心…”陈拾想

次日李饼原本干净的屋内现在多了很多东西



“这到底是什么!”李饼拍着桌子说

不小心把挂在梁上的咸鱼震了下来,掉在老鼠笼子,把老鼠都吓跑了。正好崔倍进来放走了老鼠,李饼追了出去。


等李饼回来之后,房间被收拾干净,只留一只鸟在屋里

“你有36条留言请查收,嘟一一”

“遮个鸟是从歪国埋来的"留声鸡"希望泥西换”声音从鸟嘴里传出来听起来是阿里巴巴

“嘟一一”等说到最后两条后是我和陈拾留的

“猫爷,对不起,俺这些日子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案子上的那个礼物是俺用攒下工钱买的”陈拾说

李饼看到案子上有两个盒子不知道是哪个

他随便儿打开一个里面装的是一个小鱼罐儿

“这个小瓶子刚好能装一份药老板说可以保持一年。”没等陈拾说完,我插了进来

“对不起,猫爷,犯了这么大错误。盒子里是我自己做的手帕,虽然不知道有什么用,但是希望你能喜欢”

李饼打开了另一个盒子,铺着一个白色的手帕。绣的是一只猫咪跟李饼一个样子,旁边有两个字“猫爷”

“出了这么大的事,俺们不配留在这里,所以谢谢你一来照顾俺们”陈拾接着说


我和哥哥站在大理寺门口

“有缘再见吧”陈拾说

我和哥哥转过身,没等我走几步,我看见他慢慢的倒下。我僵硬地回头看到是李饼!!!(重的东西都是陈拾帮陈不落拿,因为他觉得陈不落太瘦小了怕她累着)

“猫…猫爷”我颤抖的说

“你们以为大理寺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还不回去干活。真是一点不让我省心”

一手拖着陈拾,另一只手拉着我的手就往大理寺走



他拉我们回来后,他让人把昏迷的陈拾带回去休息,而我被李饼给拉回他办公的地方

“猫爷,你能不能轻一点你拽的好疼。”

他没有理我,直接把我甩了进去,我被甩过去直接趴在地上。

“诶!(=゚Д゚=)”我坐了起来看着他

他关上门,慢慢地走到我旁边,蹲下来,掐着我肉嘟嘟的脸。我抬起头,对视他的眼睛

“说为什么要走?!”

本来已经是黄昏,屋内没有点蜡烛,显得屋内十分漆黑。再加上李饼是猫,眼睛发亮,显得十分恐怖。-

“猫…猫爷”

我看着他的眼睛,他用悲伤的眼睛看着我让我发愣。他看见我还没有说话,掐着我的脸越来越紧。

“疼,疼不要掐了(ó^ò)”掐的掉下眼泪,掐的太痛我试图掰开他的手,由于他力气太大,我只能掰开一点,能让我缓解疼痛。挣扎的时候衣服从肩滑了下来露出了肩膀

“我…我和哥…哥觉得给你添…添麻烦太多所…所以要离开大理寺…寺的”我解释道

他听完我的解释后,手也慢慢的松开。轻轻的把擦干了我的眼泪,但还是用那种悲伤的眼睛看着我。


“我…”

没等李饼说完有一个很大的声音传出来打断了他

“不落,你在哪儿?”陈拾他刚好走进来

我们面面相觑,陈拾看着我衣冠不整,红着眼睛坐在地上

“哥哥(。>ㅿ<。)”

“猫爷,没想到你是这种人”把我拽到身边。像护小鸡仔一样,护在身后

“我没有!”大声的解释道

“哥哥他没有对我做什么”

天色也很晚了,陈拾直接带着我回到我住的屋子嘱咐我快点睡觉。



夜晚,“啊”我从噩梦中惊醒。实在是睡不着,我爬上楼梯,坐在屋顶上看星星。

夜晚,没有了,白天的炎热。也没有了,白日的喧哗和吵闹。除非我不忽略坐在对面房顶上的李饼,李饼发现了我。


“啊,猫…猫爷你也在呀”有点颤抖,跟他打了声招呼

“你怎么不睡觉?”他跳过来说道

“我…我睡…睡不着”我低着头,不敢看着他。

“那个…我…”他支支吾吾的,好像有什么话要说

“什么”我抬头疑问的看着他

“今天的事…抱歉,还有那脸没事吧?”

“诶!没…没事”我听到他的歉意,有点惊讶的

最后我俩沉默了,谁都没有说话。李饼把自己的衣服披在我的身上,然后就静静地坐在我的旁边。就这样一直坐着,过了一分钟后,我突然想起了今天下午李饼好像有什么话要对我说。


“那个猫爷你今天下午好像有什么话要对我说?”我开口问道

“没…没有”他先是愣了一下,又支支吾吾的说

“真的吗?”我疑惑地问道

“真的!”他大声吼道

他扭过头,他扭过头的一瞬间,我看着他的脸有点红。夜晚实在是太黑,我不确定我是不是看错了?之后我什么也没问,他什么也没说。慢慢的我开始有点困,夜晚的清风吹在我的脸上,我的最后意识告诉我,我靠在李饼身上睡着了


清晨,一束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我揉了揉眼睛突然发现自己回到了屋子也躺在床上,我猛地坐起来。回想起昨晚我靠着李饼睡着了,他把我送进来还贴心的给我盖上了被子,他的衣服还在被子上。我看着那件衣服,洗漱更衣后拿着衣服就往李饼的住处跑去。

“猫爷”我走到门前敲了敲门

“什么事”貌似他刚起

“那个,你的衣服”

他沉默了一会儿说“拿出来吧”

“啊!是”

我划开门,走了进去。他坐在被子上,只穿了一条裤子上身没有穿衣服。

“那…那个衣服”我红着脸瞬间低下头递给他衣服。

“看着我,我有这么可怕吗?我又不吃人。”

“不…不是的”我迅速的摇了摇头

“那过来衣服给我穿上”

“是…是”我走过去。我走过去的同时,不小心踢到什么东西。快要倒在地面时李饼迅速的把我拉到怀里。

我躺在他的胸口心里想到“好…好柔软”

“你…”李饼刚要说话就被来送折子的陈拾打断了

“猫爷,这是今天的折子”陈拾走进来,看着这个场景,抱着的折子瞬间都掉在地上。这个样子很难解释了,谁不知?王七也刚好进来

“少卿大人,我有个事跟你…说”

最后我们都沉默了,最先开口的是陈拾“猫爷,你居然是这样的人”然后把我拉了起来

“不是的,哥哥是我不小心摔倒的”我解释道。然而在旁边的王七在谁也没注意他的情况下偷偷的溜走了。

经过一番的解释后,我走出门外向食堂走去,我来到食堂后,他们看着我说着什么。我看着他们想起来那个时候王七也在,一定是王七干的。打完饭后自己在一个地方坐下静静的吃着饭。

“喂,你跟少卿大人什么关系呀”王七不嫌事大的凑了过来

“不关你的事情”我瞪了他一眼

“哎呀~就告诉我嘛~”他在我面前扭着身子。我看向周围,周围的人好像也很期待。

“自己去猜吧!(o`з’*)”

“哎呀~告诉我嘛~”

周围有一个人也开始问我“什么关系”然后人越来越多。

“那…那个”我开始反应不过来,涨红着脸,低下头。

“她是我以后的妻子、以后的少卿夫人”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我回过头看着我身后的李饼,感谢他的到来。但是,他刚才说啥!!!!

“妻…妻子”我红着脸很惊讶看着他。周围的人也开始喊到“啊!!妻子!!”

“没错”他拉起我的手拽我起来

而旁边的陈拾才反应过来说“你说啥!!Σ⊙Д⊙”趁陈拾不注意李饼拉着我的手跑了出来

“那…那个”我本来要问明白,还没等我说完他开始说

“我说的都是真的”

“诶!!!”

我心悦你陈不落,我说的是真的没有骗你”

他说完这句话,我的脸瞬间爆红脑子里一直回放着“我心悦你、心悦你、悦你、你一一”他见我没有反应。在眼前挥了挥手,叫我的名字“不落,不落”

“啊!啊,我…我答应你(///•--•///)

听完这句话,他松了一口气像是怕我拒绝他,他紧紧的抱着我。而在远边陈拾跑了过来,赶着跑,赶着说“你们给我解释一下(இдஇ; )”

李饼看着他跑来说“陈拾,你工作做完了吗!”拦住了陈拾拖着他往反方向走

而陈拾还在叫我的名字“不落(இдஇ; )”

“这样生活貌似也不错”我看着他们心想



这几天,阿里巴巴,为考官八做准备。今天是休沐日正好是他去考官八的日子,然而今天,我和陈拾陪着李饼在卢府跟卢纳下棋。

“李饼,这几天跟那个小丫头发展怎么样了?”卢纳问道。经过上次那件事后,不只有大理寺的人们知道,听说还传道了皇上的耳朵里。

“多谢,大人的关心。我和她都很好”

没过多久,“嗖”一只箭飞了过来

看到这个箭,我瞬间清醒。“ 危险”我喊到,快飞到陈拾那里被李饼拦了下来。看着那个箭,上面有一封信

“这些都是什么鬼符号?看不懂”李饼打开信看说

“难道是外文?”卢纳凑过来看

“啊”我和哥哥同时叫了一声

“怎么啦?”李饼猛回头看着我们。

“我被绑架了!日落前城外向东,三里界?”我读着里面字

“快来救我一一阿里巴巴”陈拾接着下句话的

“你们两个居然懂外语?!”卢纳惊讶的看着我们

“不,是汉字,他模仿我哥哥的笔迹。在以前我教过我哥哥识字。”

“你的字是有多难看啊!还有快备马”李饼冲着陈拾吼道

“那小子还挺聪明,算准我们在休沐日必定在卢大人家”李骑着马说

“快看前面!”陈拾用手指着前面

“是阿里巴巴!居然是跳着奔过来!好快啊!是怎么做到的?后面好像有人在追他”我惊讶地感叹到

“泥们布药阻止窝去靠试啊!”

“啊,看起来还挺精神的”

“后面的人完全追不上他”李饼和陈拾满脸黑线说

“喂,你们不打算抓住他们吗?”我冲着他俩喊

“不用了,已经自投罗网一个,快捆住他”李饼把绳子递给了陈拾。陈拾接过绳子,把其中一个强盗绑住。

剩下其他两个,是被路过的丘神纪将军抓住的。而阿里巴巴爬到考场的时候,考试已经过了……

“没有事的,年轻人还有机会的”我拍了拍阿里巴巴的肩

“呜呜呜呜”


女皇将在寿宴之夜对洛阳开放禁宵,让全城百姓彻夜欢庆。为了保证安全,金吾卫派了成倍的岗哨,对每一个人严格盘查。朗百灵也在这个时候抓了很多人,所以丘神经将军想向大理寺借用一下监狱。他和李饼谈话时,我和陈拾在左右两边坐着睡着了。


“咔”我听到关门声才反应过来我睡着了。我向李饼那里看去“我睡着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他脸上怎么这么差?”

李饼为了要去女皇的寿宴,想尽办法阻止卢纳去。他还问我“有什么办法”

“其实…你可以去找崔倍试一试”

“我怎么没想到?”然后跑出去去找崔倍。

“对不住了,卢大人”我看着李饼的背影

之后,卢大人成功的倒下了,李饼也成功的代替他去了寿宴。而我和陈拾留在了大理寺


王七、捆着绷带的崔倍、阿里巴巴、孙豹、我和陈拾聚在一起。而陈拾在给李饼洗衣服。

“斤晚,打加花的钱都包在窝身上”阿里巴巴走来说

“俺娘说了,再穷也不能花别人的钱。何况还是个外国人”陈拾洗着衣服说。他把衣服拿起来,有个东西掉进水盆里。

“又不带药,今晚,又要抓猫咧”陈拾看着药瓶说

“哥哥,猫爷已经去了寿宴,而且还是皇上的寿宴”我颤抖的说

“完  蛋  了”我和陈拾看着对方僵硬的说


今晚,人山人海。本身我就矮、瘦小要不是陈拾拉住我,我就被人群挤没了。我们在街上逛了一圈也没找到李饼

“俺的个娘啊”陈拾看着眼前的场景说

王七跳起来拍一下他的头说“你快让咱娘歇歇吧!船已经点灯了说明宴会要开席了”

“那怎么办?”我瞅着眼前着急的说

“说不定你家猫爷已经进去了。别在这耗着,快想想办法”王七对着我说

我向周围看了一圈,之后看到有个巨大的灯笼。

我指着灯笼说“不如试试那个飞上去。”他们听到我的话,顺着我手指方向看去。

我们趴在大布的后面,看着那个大灯笼。万万没有想到,陈拾走到上面想用牙齿给它磨断。

好巧不巧,他被抓住了。其中那些人的头儿想要上前打陈拾,但是被我们挡住了。


孙豹先是被很多人抱住他固定在一边,阿里巴巴则是站在板子上扔出了一堆铜钱说“窝们象买这各灯龙”

显而可见没有用直接被人摁在板子上,然而王七不知道哪里去了,陈拾在挣扎中绳子扯断了,灯笼的主人已经爬到上面扯着陈拾的领子说“臭小子,不要命了”刚要打下去,我突然喊道

“喂,你们不许碰我哥哥”我利用我的体型,躲开了想要抓住我的人。我顺利的爬上去,我直接踹了灯笼主人一脚

但我的力气实在是太小,没有把那个人踹下去。他站稳后说“小丫头胆挺大呀”举起拳头刚要挥下去。就被赶来了,王七打断了。


“往手,如果你们不想死的话,就把他们给放了”王七气喘吁吁的喊到。他身后的崔倍身上的绷带也慢慢的掉了下来,他头上的乌云招来了风和闪电。大灯笼飘起来了,我赶快从陈拾手里夺过绳子飘上了天。


过了一会就飘到了,宴会的上空,正好看到李饼在下面。

“猫爷”我大声喊到

他注意到了我。“接住”说完我把药扔给了他,他向药跑去。

之后,我没有注意到下面的情况。因为我在想我要怎么下去?我注意到灯笼下面挂着一个龙图案的东西,我顺着这个东西滑了下去。我没有想到下面有两个士兵等着我。

“喂,你们干什么?我可是好人呐”他俩没有理我,抓着我的手臂不让我动。


之后我感受到身后有什么东西在盯着我?我回头看去,盯着我的那个人穿着红色的官袍眼睛看起来像只狐狸。那个人看着我回头愣住了,感觉好像是看到了什么人。 最后我转过头没有继续看着他。


我看着眼前挥舞着长矛的李饼,心中捏了一把冷汗希望他没有事。经过一番的打斗,上天可不是这么想。李饼被捅了一刀,就在我的面前。我看着他吐出一口血缓缓地倒下去。

“不一一”我撕心裂肺的大喊,我拼命的挣扎开跑过去推开了丘神纪抱住李饼。

“不,猫爷,你不要离开我,我再也不会忘记送药了,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好不好?”我擦拭着嘴边的血迹。“你不是说要娶我吗,你可不能反悔。。゚(゚´Д`゚)゚。”


“辛苦你了,少 卿 大 人。”武明空拍了拍手掌说“来人把这个烂摊子收拾一下,朕很期待下一个节目,不要让朕等太久。好啦,都给朕开心点。”






最近没有更新,是因为很忙,所以没有给大家更新,以后要是我有时间我会记得给大家更新的,所以对不起(›´ω`‹ )







  







评论(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