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鸢

(大理寺日志乙女向)我叫陈不落

 

我叫陈不落,今天在下午的时候我正在散步。突然,有一个很重的东西掉在我身上,我摔倒了摔倒同时我的手被草刮破了。


“咦,我怎么感觉不到疼痛?”声音有点耳熟我转过头看,原来是李饼。他瞬间从我身上下来

“陈不落”伸出手想拉我起来。但不小心刮到了伤口

“好庝(。>ㅿ<。)”我说

“怎么受伤了?是谁干的?”很着急的样子抓着我的手

“你(=_=)”

“……⊙ω⊙ 我还是带你去包扎吧”

之后我知道了李饼和崔倍说话时不小心掉下来

“你手受伤了剩下的工作就让陈拾干吧”包扎完拉着我的手说。

“是,是多谢少卿大人Σ(|||▽||| )”脸通红的说道

“为什么心跳的这快(///•--•///)”心想


我回去之后看着我门前有一只猫

我跑过去抱起来说“呀,你是哪来的小猫咪?”

然后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一直跟那只猫坐在门前玩。

“不落,陈不落你的帽子落在我那里了”李饼走过来说

“啊,猫爷会看我捡了一只猫诶”我举起猫给他看,他看着手里的猫愣了一下看了一会儿。

“扔掉(怒`Д´怒)”生气的说

“啊!为什么?Σ(っ °Д °;)っ”

“扔掉”抢走我手里的猫,扔出了墙外。

“诶,你就这么扔掉了吗?”

他慢慢俯下身看着我

“猫…猫爷,你…你干什么?”我红着脸说

“如…如果你介意的话,可以摸我的爪子”偏过头说

“真…真的吗”

“当然”起身,坐到我旁边把爪子递给我

“好软(´。✪ω✪。`)”捏着他的肉垫说

我没有看见旁边有个温柔的视线在看着我


次日,收到一枝花发出预告信后,到徐府上等他来抓住他。其他人都有任务看守东西,而我的任务是…扮演尚书千金的王七的丫鬟。(○゚ε゚○)


“不落,不落,好不落,帮我解开吧!”王七委屈的说

"不行这是可少卿大人给的任务"<(`^´)> 我看着天慢慢的暗下来。

“不落,好不落,帮我解开吧!”

“安静点”我捂住他的嘴。


我听到外面有动静,我屏住呼吸仔细听着外面的声音。突然,房顶塌下灰尘太大,我看不到任何东西。那我能感觉到有个东西离我的脖子很近,我让后看,正是那位大盗一   枝   花。


“一枝花,给我放开她。”李饼跑进来说

“东西给我,我就放了她,不然…我想这位小家伙味道一定很好吧?香香的”他靠近我闻了一下。

我被吓哭了,心想“不会要吃了我吧 (๑ò︵ò๑)”

李饼把袋子扔给了他,一枝花把我推了出去。同时我没站稳还好有李饼接住了我,把我抱在怀里。


“崔倍”他大喊一声。之后听到了惨叫

“不落,你没有事吧?”一脸着急的样子

“没,没Σ(|||▽||| )”

他擦干了我的眼泪,看到没有伤口才放心的出去。

然后一枝花死了,也得知他偷的是弹劾丘神纪将军的奏书。我们回大理寺时得知一枝花的尸体不见了。


数日后

催倍不见了又冒出一个乌云神教,案子多,人手又不够。只好我,哥哥,少卿大人去找。


“咱们这么满街逛也找不出什么?少卿大人”陈拾说

“嘘,要低调”李饼说

“你这样也不低调啊…”我看着李饼蒙住的面孔说

在一个酒楼上有二个打起来了

“切,我还以为是什么呢?”李饼鄙视着说

“啊”

我听到我哥的叫声回头看问道“怎么了?”

李饼也回头看他

“大人,看那里”他指地上的血迹

我们跟着这个血迹找到了,崔倍

“崔倍,这些事果然跟你有关。跟我回去!”李饼说

“我…恐怕回不去了,对不起”

“那只能强行把你捍回去了!”李饼把剑掏出来,指着他

“一开始我被人助迫帮他们复仇、牟利…没有谁能逃过噩运的反噬,那知道键而走险的人越来越多既然愿打愿挨我也不用再内疚的活着”他头上乌云越来越大

“少卿大人,看他头上乌云,怎么变成这么大?”陈拾说

“但你们不一样,我这幅样子不能再回大理寺了”

“哼,他也不能继续留你祸害人间了!看招”刺了过去。

一声巨响,开始刮起大风来。我太小了要不是李饼及时拉住我,我就被风吹跑了很远了。

“抱紧我,不要被风吹走了”李饼让我抱着他说。最后我紧紧抱住他,他右手搂着我的腰,左手把剑插在地上。


“好大的风,我快扛不住了”陈说

“崔倍,你可让我找到了”王七赶过来

“你知道积压多少案子吗?那今年要是再不回去,我就没有活路了”王七拿折子打崔倍一下头

“那些案子是你给我惹的吧?太不像话了。老子要累得吐血,你居然在这逍遥自在!”啪,啪,啪的打崔倍的头,把乌云打散了。

随后金吾门前来收拾残局。多数教徒不踪不明,仅在树和房顶上发现几人。被王七打散的乌云小心翼翼的合起来,但再也没长大过。后来洛阳又有一个叫做白猫神教的东西…

“噗哈哈哈这个名称蛮可爱的(。ò ∀ ó。)哈哈哈哈”

“不要在笑了(*≧m≦*) ”

“快摁住他”

“喵嗷”


“哥哥,不要自责了这也是我的错”

数个小时前,李饼看我们精神恍惚,让我和哥哥放半天假。哥哥给蔡叔去买火腿了,而我回休息室继续做我的手帕。

“我是不是忘了什么事?”想不起来又继续开始做我的手帕

不知不觉过了很久,听到了一声猫叫我出门一看是李饼在到处捣乱才让我想起来

“完了完了,忘记送药了。”

之后是丘神纪将军抓到了李饼,我赶过去的时候看见哥哥在门口跪着。

“哥哥”我走到旁边跟他一起跪着。

“不落”他看向我

“不要再自责了,这也是我的错。都怪我没有给猫爷送药”哭了起来心想“千万不要有事。”

我们等了很久一直等到天亮。

“不落,陈拾是你们在外面吗?”李饼开口

我和哥哥激动的站起来,走到他门前

“是我们!我在这呢!”

“不要进来”我和哥哥停下来

“现在还不行咳…咳”

“猫爷,你没事吧?我…我们能给你做点什么?”

"帮我倒点水咳…咳…"

“少卿大人,水来了”陈拾拿着水壶和碗跑了过来

“水,水在这”我递了过去

然后,看着带血的人手伸了出来。我和哥哥都看见了,对视了一眼就晕倒了。

这一天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






评论(1)

热度(49)